寻访红色印迹 汲取奋进力量——现教中心党支部参观郭村保卫战纪念馆
发布人:秦海燕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112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激励党员老师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1124日,现教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郭村保卫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940年的628日至74日,被称为“东进序曲”的郭村保卫战在江都郭村打响,新四军挺进纵队在陈毅司令员的直接指挥下,坚决执行中央“东进”战略部署,军民同心,浴血奋战,粉碎了国民党顽固派韩德勤13个团的强势进功,狠狠打击了国民党反动派的嚣张气焰,取得了政治、军事的双重胜利。此次战役中,500多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为民族独立解放英勇献身,他们用生命凝结的“铁军精神”深深植根于我们脚下。

在展馆内,党员们看图文、实物、声光短片,听讲解员生动讲述了郭村保卫战战斗历史。在郭村保卫战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入党初心,锤炼坚强党性。随后党员们又参观了“东进精神”主题文化广场,壮丽的广场突出了东进精神,激励后人们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赓续红色基因、弘扬“铁军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时时叩问初心、处处践行使命,立足自身岗位,以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为学校信息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