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教中心组织观看江苏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直播
发布人:秦海燕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1194


1012日,2021年江苏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由江苏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在南京财经大学启动。我校现教中心组织老师观看了网络直播。




 本次活动是2021年江苏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及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网络安全常识在校园内的普及,大力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活动分为三部分: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处吴天寿处长致辞;观看网络安全校园情景剧《扫码行骗记》;江苏省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民警作了《网诈套路千万条,校园反诈有一套》的讲座,南京财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教授作了《粮食信息化与数据安全》的专题报告。

直播结束后,现教中心组织老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网络安全也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生缺乏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防范能力低,我们要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广大师生自觉遵守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增强网络安全素养,自觉抵制网络诱惑,培养安全上网的好习惯,不断增强抵御网络安全风险能力,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