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络基础实施改造(一期)项目顺利完成
发布人:秦海燕  发布时间:2021-08-04   浏览次数:1192


727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园网络基础设施改造(一期)项目验收会,审计处、国资处、设备处、信息学院、现教中心负责同志和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由学校信息化建设专家组组长许晓宁教授主持。

 专家组分别听取了项目中标方工程师和现教中心项目负责人对该项目实施情况的详细汇报,仔细审阅了相关竣工技术文档,对项目实施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并到中心机房现场查看了设备的运行情况。专家组认为,该项目采购硬件设备和软件系统的功能和技术参数符合招标文件要求,系统运行稳定、效果良好,验收文档齐全,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校园网络基础设施改造(一期)项目的完成,使我校网络整体性能有了较大提升。网络出口到核心实现万兆光纤互联,网络入口实现链路负载均衡,通过运行测试和用户体验证明网络性能有了明显改善; WEBVPN的应用,可实现广大师生在家访问学校内部服务器和电子图书资源;认证计费系统的升级改造,实现了有线无线的无感知认证,并对校内所有用户的上网信息进行分级分权限的网络监管和安全溯源;DNS系统部署模式的升级,提供了更高效更稳定的网络环境。

 本项目实施任务重、涉及范围广、建设周期长,既完成了校园网络核心层的升级改造和网络安全与服务的提升,又对教学区、办公区、生活区等区域网络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升级。为保证学校网络的稳定运行和保障全校师生日常工作、学习、生活有序开展,现教中心技术人员与中标公司工程师做好详细实施方案,主要利用寒暑假、节假日、周末和工作日的24时至凌晨时间段,进行网络核心设备更换与调试,对楼宇基础网络进行升级、调整和改造。并与校办、教务、财务、后勤等部门通力配合,尽量减少对全校师生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