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智慧安防项目建设专家论证会
发布人:秦海燕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1233


7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111会议室召开智慧安防项目建设专家论证会,邀请扬州大学保卫处处长、扬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参加建设方案论证指导。学校信息化建设专家组组长许晓宁教授、学校保卫处处长、现教中心负责同志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会议。论证会由许晓宁教授主持。

论证会上,现教中心技术人员从学校智慧安防项目建设的背景及现状、需求分析、方案设计以及效果和预算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许晓宁教授希望各位专家结合多年工作实际和建设经验,对我校智慧安防项目建设方案进行可行性论证,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通过听取智慧安防项目建设方案的汇报并查阅相关资料,就该方案展开了全面、深入的论证。专家一致认为:智慧安防项目建设方案符合扬州职业大学智慧校园建设总体规划要求,建设目标明确,建设方案合理,技术路线可行,一期项目建设预算合理,专家组一致同意智慧安防项目予以实施。专家组同时建议,进一步论证需求分析,完善总体设计,明确分步实施的步骤;建议将人脸库系统作为智慧校园基础平台专项建设,强化数据安全管控,实现数据共享。

智慧安防项目的建设,进一步完善了我校安全保卫工作中技防设施不足、手段单一的短板。通过建立重点公共区域的全覆盖、全天候、智能化的视频监控系统,对学校薄弱点、盲点进行增强;通过标准人脸库、AI分析等技术手段,增强智能感知、智能辅助、智能分析决策等能力,打造“高清化、网络化、智能化”的综合安防管理系统。